會有這篇文章分享,完全是孝女來的...

小姐姐生日在7月份,她一直很期待畢業前可以帶小餅乾或糖果分享給大家

本來想網路訂購一些手工餅乾或可愛造型的杯子蛋糕

但是又想讓她有參與感,讓她有難忘的第一次,最後決定自己DIY~~

材料.作法真得都非常很簡單,一趟家樂福就買齊了所有東西

材料:(一份24顆

低筋麵粉 100g

糖粉 40g

無鹽奶油 50g

帕瑪森起士粉 10g

全脂奶粉 10g

全蛋液 25g

 image.jpg  

因為雙寶沒有喝奶,所以我是把奶粉10g省略,但味道還是很可口喔

事前準備:

1.所有材料先秤好

2.奶油放室溫,切成小塊,隔水加熱

3.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image.jpg  

步驟:

1.糖粉加入低筋麵粉混合均勻

2.將無鹽奶油.起士粉放入鋼盆中

3.全蛋液也加入盆中,用手or刮刀混合所有材料

(避免搓揉過久,以免出筋影響口感)

image.jpg  

4.烤盤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5.將麵團捏成大約1.5-2cm的小圓球

(我會先把每個小圓球都捏好,在一起放入烤盤中,避免烘烤時間不同)

image.jpg  

6.鬆餅機預熱完成後,將小麵糰放在烤盤十字中央

(捏好以後分兩次放上烤盤,一次12顆,位置如圖)

image.jpg  

7.等待4-5分鐘,準備出爐

image.jpg  

8.鬆餅放涼才可以密封保存喔!!

image.jpg  

完成品長這樣~~~

image.jpg image.jpg  

這可愛的小袋子是都是在大創買的($39/包)

image.jpg     

這些手工餅乾足足花了我快五個小時,搞到半夜三點多才完成!

雖然累,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從和小Leah一起採買全部的材料.一起分工合作,一直到看到成品的喜悅!還有,隔天小朋友看到我都頻頻誇讚餅乾有多好吃..多好吃...(小朋友真得好容易滿足喔:D

重點是,小Leah很開心,當然,雙寶光是吃外型不ok的NG品也吃得超開心的!!

打完收工!以上分享給需要的媽咪喔!!


 我們的粉絲專頁 凱爾。莎拉 and 小莉亞

arrow
arrow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