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坐.八爬.九發牙...還記得小寶貝冒出第一顆小牙的興奮與喜悅嘛!!?

小Leah姐姐比同年齡的小朋友慢長牙,印象是一歲兩個月才長第一個牙齒(緊張的我還因此帶她看了兩三次牙醫XD

也因為比較慢發牙,她今年要升二年級才換下面中間兩個小門牙

今年大年初一掉了第一顆牙哭得超慘...XDDD

image.jpg  

我自己小時候也一樣,覺得搖搖晃晃的牙齒掛在那裏很麻煩,但又很害怕真正掉下來的瞬間..(現在想起還是依舊頭皮發麻啊!!!

我完全能體會她的恐懼...

不過我跟她說,換牙是表示妳長大了!要邁入另外一個階段!不再是幼童了喔!

所以說,這麼重要的階段,過程一定要記錄一下的啊!!!

我詢問過小Leah的意見,掉下來的牙齒是要放枕頭下給牙仙子收走,還是要媽媽幫她保存起來

她雖然很想要"賺錢",但掙扎了之後還是決定把牙齒留下來

(她還問我牙仙會給紙鈔嘛!!XDDD

把牙齒保存.記錄下來,也一邊尋覓適合的收藏盒

image.jpg  

終於,讓我找到外觀漂亮又不占空間的乳牙收藏盒"Gifthing 乳牙收藏盒"

image.jpg

打開來左邊可以放上這本收藏盒主人的照片

中間就是小乳牙的家

右邊則是紀錄的地方

image.jpg  

最右邊翻開上圖是長牙和掉牙參考的時間表

下圖則是長牙還有掉牙的紀錄表

(竟然還可以紀錄乳牙冒出頭的時間,,,相見恨晚啊!!!!

image.jpg  

每一個小乳牙都有自己獨立的家~

 image.jpg  

乳牙盒不只插畫圖樣很可愛,也很有質感

盒內還有隱藏磁鐵吸附,方便開盒

image.jpg   

這麼有意義的回憶記錄,一定要讓寶貝一起參與

image.jpg  

很怕寫錯字的小Leah姐姐~好認真

image.jpg   

因除了日期,還可以寫一些值得回憶的紀錄

image.jpg  

牙齒從後方的塑膠膜放入

image.jpg

乳牙放入它的家之前,須要幾個簡單的小步驟喔~

>>>看影片請點我!!

image.jpg  

小乳牙放到自己的家怎麼這麼療癒啊<3

image.jpg   

小Leah看到半成品後的樣子,竟然語出驚人的說希望她的第三個牙齒快點掉~哈哈

image.jpg  

深深的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好幸福!我們以前都沒有這種東西!

以前我的乳牙也被我收集在一個用來裝相機底片的小小圓桶塑膠罐裡,日子久了也不知道它遺落在哪兒了><

image.jpg  

這個乳牙收藏盒絕對是寶貝長大後非常棒,也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說到牙齒,這款網路上一致好評的潔牙好幫手一定要推薦給大家"brush-baby 聲波電動牙刷"

image.jpg      

俗話說的好~~漂亮的牙齒,讓妳的笑容更有自信

我真的非常注重三寶的口腔保健

甚至幫他們三個把矯正牙齒的費用都準備好了,牙齒就代表一個人的門面啊!

image.jpg  

來自英國的"brush-baby"是針對嬰兒.幼兒.兒童的口腔保健所成立的品牌,深受英國牙醫與父母親們的喜愛與信賴

image.jpg  

左至右-->兒童聲波電動牙刷 (6Y+)/幼童聲波電動牙刷 (3-6Y)/兒童木醣醇牙膏(6Y+)

image.jpg  

電動牙刷的盒裝背後都很貼心的附上電池

image.jpg  

牙刷皆附上兩個替換刷頭(建議3-4個月更換刷毛)

image.jpg  

我覺得一支好的牙刷,刷毛和刷頭是非常重要的!

刷頭依照年齡/口腔/牙齒的大小有不同的設計(左3-6Y/右6Y+)

image.jpg  

然後他的刷毛很厲害,是"雙刷毛設計"

由牙醫生推薦,短刷毛清潔雅齒表面,長刷毛紡牙線模式,可深入齒縫與牙齦做清潔作用,讓口腔全面潔淨

image.jpg  

外型也採輕量化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讓幼童更好握取

image.jpg  

弧形曲線+背後防滑設計

image.jpg  

貼心的"2分鐘七彩閃光計時器",鼓勵孩子刷牙時間盡力達2分鐘為佳

image.jpg  

除此之外,還有"30秒提醒震動",可將口腔分為4個區域,每30秒刷一區,當強力震動時,即提醒刷其他區域

這個設計也是非常之貼心的!!提醒小朋友要換邊囉!確保每個小牙齒都被刷到~~  

image.jpg  

我會請小朋友刷牙的時候看著鏡子,這樣刷牙的姿勢才會正確,也檢查自己是否有把牙齒刷乾淨

image.jpg   

"軟毛震動"依照年紀震動次數也有所不同

(嬰幼兒0-3Y,每分鐘16000次輕柔震動)

(幼童3-6Y,每分鐘18000次輕柔震動)

(兒童6Y+,每分鐘22000次輕柔震動)

幫小朋友刷牙時,拿在手上真的沒有這麼大的感覺,但看到水面濺起的漣漪就知道每分鐘22000次的震動不是開玩笑的XDD

image.jpg image.jpg  

讓我很驚訝的是,不只牙刷的使用年齡分的很細,連牙膏也一樣...

小Leah姐姐使用的是這款~兒童木醣醇牙膏(6Y+)

image.jpg  

*10%木醣醇

*1350ppmF 單氟磷酸鈉

*無Sodium Lauryl Sulphate(SLS)界面活性劑

*低泡沫

*清新薄荷香氛

兒童木醣醇牙膏獨家配方比例的木醣醇與氟,以助於保護乳牙對抗口腔細菌侵襲

只需擠一顆碗豆大小的牙膏量,清潔後請勿吞服,加入適量的水漱口後吐出

image.jpg

最後,電動牙刷還有一個優點一定要分享給各位媽媽啊!!

雖然三寶都已經會自己刷牙好一陣子了,但每次他們刷完都還是要幫忙做檢查的動作

每天要幫三個小朋友檢查牙齒,電動牙刷是一定要入手的~~手不再酸酸啦~~   

電動牙刷簡直媽媽們的福音啊!(灑花

image.jpg  

口腔保健真的好重要!而且是從乳牙開始就要好好的愛護它們~

千萬不要有"以後還會換牙,所以蛀牙也沒關係"的錯誤觀念喔!!

健康的乳牙除了可以幫助正常的語言學習及發音,還可以誘導恆齒的正確萌發!!

所以不要忽略乳牙的重要性,乳牙不健康,可是會影響到恆齒的健康及發育喔~~~

以上~分享大家囉!


 

  我們的粉絲專頁 凱爾。莎拉 and 小莉亞

arrow
arrow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